第五届联合国环境大会在环境问题上发挥领导作用,促进政府间行动,并为实施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及其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做出贡献。

背景:

鉴于COVID-19大流行的影响,在与会员国和利益相关方进行广泛磋商的基础上,联合国环境大会主席团于2020108日决定,第五届联合国环境大会(UNEA-5)将分两步进行。UNEA-5的第一阶段会议将于2021222-23日在线上举行,会议议程经过修订和精简,将重点放在紧急和程序性决策上。需要深入谈判的实质性事项将推迟至20222月续会,届时所有人员将到场参会,具体形式将在稍后阶段予以商定。

第五届联合国环境大会的线上会议议程将在常驻代表委员会不限成员名额会议第五次会议上予以筹备,该会议将于2021215-16日线上召开。

主题:

第五届联合国环境大会的主题是“加强自然保护行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该主题要求加大力度保护和恢复自然,并通过“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助力全球在社会、经济和环境(这三个紧密关联且互为补充的方面)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大会为会员国和利益攸关方提供了一个平台,用于分享和推广有助于实现《2030年议程》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环境相关目标的成功经验和方法,包括与消除贫困以及可持续的消费和生产有关的目标。第五届联合国环境大会也将为会员国和利益相关者提供机会实施大胆而雄心勃勃的行动“重建地更好”,确保COVID-19疫情后复苏计划有助于推进可持续发展进程,进而让我们的世界朝着更好,更绿色的方向过渡。

联合国环境大会主席将与大会主席团、常驻代表委员会事务处其密切合作,继续以开放的姿态组织工作,鼓励多方参与,以确保第五届联合国环境大会顺利召开并产生广泛影响力。

联系方式: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发送邮件至unep-sgb@un.org与联合国环境署秘书处取得联系。

参考链接:

会员国代表可以在页面右栏中找到会前文件,与活动相关的链接,参考链接和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