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关于

关于奖项

从草根倡导者、企业领导人到政治先锋和科研机构,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表彰各类为我们的世界采取大胆行动的“地球卫士”。

地球卫士奖设立于2005年,是联合国在环保领域的最高荣誉。

每年,环境署都会将地球卫士奖授予通过创新、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应对三重地球危机(气候变化、自然环境和生物多样性丧失,以及污染和废物)的个人和组织。这些卫士们转变我们的经济,积极创新,引领政治变革,抗争环境不公,保护我们的环境,守卫我们的自然资源。

地球卫士奖是联合国环保领域的最高荣誉。自2005年设立以来,我们表彰鼓舞、激励他人参与行动,共同捍卫更美好的、更可持续未来的英雄。

地球卫士奖有以下四个奖项类别:

政策领导力奖 — 旨在授予牵头全球或国内环保行动的共部门官员。他们构建对话,引领承诺,为地球的福祉采取行动。

激励与行动奖 — 旨在表彰采取大胆行动、 激发积极变化以保护我们的世界的领袖。他们以身作则,质疑不当的行为,激励数百万人。

商界卓识奖旨在授予质疑现状、构建更清洁未来的远见者。他们建立系统,创造新技术,引领人们追求突破性愿景。

科学与创新奖 — 旨在表彰拓展技术边界、带来深远环境效益的开拓者。他们为更加可持续的世界创造了诸多可能性。

目前共有116位“地球卫士”,涵盖世界领袖到技术发明家等社会各界群体。其中包括27位世界领袖、70位个人和19个团体或组织。

从这些开拓者正在产生影响,为子孙后代守护我们的星球。

在全球变暖和环境破坏的最坏影响变得不可避免之前,我们正在加快步伐,毅然减少碳排放。此时此刻,世界无比需要这样的“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