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环境大会(UNEA-6)的总体主题是:采取有效、包容、可持续的多边行动,应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丧失和污染。

成员国和利益攸关方将齐聚UNEA-6,探讨如何推进“联合国行动十年”,重点关注应对三重地球环境危机之间的相互联系。一系列领导层对话多方对话以及30余项官方会外活动相关活动预计将为联合国、成员国及合作伙伴加强今后全球和区域层面的协调工作奠定基础,以落实高影响力的全球行动。

  • 在环境大会第5/4号决议的第9段中,大会要求主席团与常驻代表委员会进行磋商,至少在UNEA-6召开前12个月确定大会主题。
  • 在2023年1月30日召开的环境大会和常驻代表委员会联席会议上,主席团确定了UNEA-6的主题。
  • UNEA-6主席已于2023年2月6日致函各国环境部长并通报了这一主题。

 

探索应对三重地球环境危机的科学、政策和行动:

下载环境大会官方APP

轻触手机屏幕,即可获取会议时间表、公告、地图和实时最新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环境大会app。

Android

i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