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卫士青年奖35位区域决赛入围者名单揭晓

  •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今天宣布了“地球卫士青年奖”35位区域决赛入围者名单,这一奖项是联合国针对青年设立的最高级别环保荣誉。
  • 全球评审团将在全球六大区域选出七名“青年卫士”,每个区域一名,亚太地区两名。最终胜出者名单将于12月宣布。
  • 每位青年卫士将获得10,000美元(约合7万人民币)奖金,以及量身定制的支持,助力他们实现自己宏大的环保构想,培养下一代环境领袖,共同挽救我们的环境 。

内罗毕,2020年7月20日——– 联合国环境署公布了地球卫士青年奖区域决赛入围者名单——这一由科思创(Covestro)赞助的全球性比赛旨在发掘、支持并表彰年龄介于18至30岁,拥有宏大环保梦想的年轻人才,助力他们将个人雄心勃勃的想法付诸实践,共同保护并恢复我们的环境。

最终,35位区域决赛入围者从845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这些候选人都在环保方面付出了切实的努力,并有过出色的表现,而此次他们也因想法最具创新性、可扩展性和潜在影响力崭露头角。

这些决赛入围选手们试图解决各式种各样的环境挑战,致力于带来真正的变革。他们中,有人踏上冒险旅程,一心保护亚马逊原住民的土地;有人在美国将有害排放物转化为有价值的商品;有人“捕捞”希腊海洋里的塑料;有人在尼日利亚利用水力发电。

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英格·安德森(Inger Andersen)表示:“尽管我们面临着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的严峻挑战,但今年入围选手们提出的尖端解决方案并没有因此而逊色。显然,疫情不会阻止我们打造更美好世界的脚步。 相反,它提醒我们‘为地球而战’的过程中,什么是至关重要且绝不可失去的,并强调了‘更好地重建’将如何助力我们应对气候危机并维护人类和地球健康。”

“世界各地的年轻人越来越意识到我们做出的错误选择以及环境破坏对他们的未来造成的影响。我们致力于为年轻的创变者提供发声和行动的平台和机会,助力他们的探索之旅取得成功,同时激发世界各地数以百万计的人们。”

最终,七位青年卫士将由全球评审团选出。评审团成员包括;环境署执行主任英格·安德森(Inger Andersen) ;联合国秘书长青年问题特使贾亚斯玛·维克拉玛纳耶克(Jayathma Wickramanayake) ; 联合国环境署创意经济支持者罗伯塔·安南(Roberta Annan); 联合国基金会首席执行官伊丽莎白·库森斯(Elizabeth Cousens)。

每位青年卫士将获得10,000美元(7万元人民币)种子资金、专家指导、量身定制的培训以及丰富的网络资源。地球卫士青年奖由科思创公司赞助。

35位入围者的简要介绍,以及他们的环保想法(包括视频短片),现已上传至地球卫士青年奖官方网站。全球评审团将于12月选出7名“地球青年卫士”。最终胜出者在今年地球卫士颁奖典礼上一同接受荣誉。

 

者注

关于地球卫士青年奖

“地球卫士青年奖”是一项前瞻性奖项,旨在发掘、支持并表彰年龄介于18至30岁,拥有宏大环保梦想的年轻人才,助力他们将个人雄心勃勃的想法付诸实践,共同保护并恢复我们的环境。

关于联合国环境署

联合国环境署是联合国系统内负责全球环境事务的权威机构。它致力于激发、推动和促进各国及其人民在不损害子孙后代生活质量的前提下提高自身生活质量,领导并推动各国建立保护环境的伙伴关系。联合国环境署与政府、私营部门、公民社会、联合国其他机构及国际组织开展积极合作。

关于科思创

科思创是全球最大的聚合物生产公司之一,2016年度销售额达到119亿欧元。其业务范围主要集中在高科技聚合物材料的生产制造以及为日常生活各领域使用的产品开发创新性解决方案。主要服务行业包括:汽车、电子和电气、建筑、体育及休闲产业。科思创前身为拜耳材料科技。目前在全球拥有30家生产基地,约16000位员工。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Georgina Avlonitis, 联合国环境署地球卫士青年奖项目负责人

Keishamaza Rukikaire, 联合国环境署新闻办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