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修复一代#:

造福人类、自然和气候的生态系统恢复 

滑动即可修复

坦桑尼亚生态系统恢复效果的前后对比图片。通过挖堤,土壤中的水位得到了恢复,使树木和草地重新生长 (Just Diggit: 2018-2021年)

我们必须恢复生态系统,从而对抗气候变化,拯救濒危物种,保障我们的未来。

我们需要在2030年前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近一半,从而将全球变暖控制在2℃以下,并避免其最危险的影响。如果不恢复生态系统及其碳储存,我们就无法实现这一目标。雄心勃勃的生态系统恢复和各国的经济脱碳进程需要齐头并进。

通过制止和扭转土地和海洋的退化,我们可以防止100万个濒危物种的丧失。科学家们声称,在优先地区只需恢复15%的生态系统,就可以通过改善栖息地而将物种灭绝的数量减少60%。

生态系统恢复是维系人类繁荣和福祉的关键。生机勃勃的生态系统提供了人类从今往后所需的众多惠益,包括食物、水、健康和安全。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发布的一份新报告强调了恢复地球的紧迫性——以及人类从中将获得哪些惠益。

各国需要履行其承诺

世界各国已经承诺恢复近10亿公顷的退化土地——比中国的面积还要大。欧盟委员会将在2021年提出一项 具有法律约束力的自然恢复目标提案。定于2021年举行的主要气候和生物多样性会议将是一个契机,我们可以借此契机提振雄心,特别是恢复海洋和沿海地区的雄心。但我们真正需要的是执行,以及为实现这一目标而投入资源。

社会各界所有行动者如果在未来十年采取坚决行动,不仅有可能挽救地球的气候及其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而且有可能全面恢复我们宝贵的地球,造福于人类和自然。

将鼠标停留在各个国家之上以查看其承诺

资料来源:全球恢复承诺数据库,PBL荷兰环境评估局。根据《里约公约》和《波恩挑战》作出的国家承诺总数,根据估计的重叠部分进行了调整(PBL,2020年)。该数据库将在出现新的承诺时予以更新。

我们可以恢复的八大生态系统

联合国生态系统恢复十年的重点是已经退化至危险境地的八大生态系统。通过减少生态系统所面临的压力,并采取实地行动来加速生态系统恢复,每一种生态系统都可以得到恢复。

这意味着在保护和恢复生物多样性的同时,还需要保障关键的进程——如光合作用、碳封存、营养循环和水的过滤。

以下举例说明我们可以采取哪些行动来恢复关键的生态系统。请详细阅读旗舰科学报告中关于每种生态系统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成为#修复一代#并遵循 《生态系统修复手册》

生态系统恢复的全球收益

在全世界范围内恢复不同种类和不同规模的生态系统,将为人类和自然带来巨大的惠益。这是到2030年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包括消除贫穷和饥饿的关键。在旗舰报告中详细了解生态系统恢复的好处:成为#修复一代#。

减缓气候变化

恢复森林、泥炭地和红树林,再加上其他自然解决方案,能够提供2030年前所需的温室气体缓解措施的1/3以上。

气候适应

大自然的力量可以帮助我们适应气候变化。到2030年,恢复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沿海湿地可避免风暴造成的180亿美元损失。

经济

阻止生态系统服务的减少,可以在2050年之前防止10万亿美元的全球收入损失。

粮食安全

通过在农田上植树造林来恢复生态,可以为13亿人加强粮食安全。

供水

森林恢复和改进耕作方式可以减少全球81%的城市的水源污染。

健康

增加城市树木可以减少污染和高温带来的风险,同时改善数十亿人 的身心健康。

生物多样性

在优先地区恢复15%被转换的土地,可以挽救60%原本预计要灭绝的物种。

加入#修复一代#

联合国生态系统恢复十年为我们提供了恢复大自然的契机。通过发起一场全球性生态系统恢复运动,我们可以在人类和依赖人类的生态系统之间重新建立平衡的关系。

生态系统恢复不分规模大小,人人可以发挥重要作用:从国际组织和政府到产业和投资者,再到社区和个人。

生态系统恢复蕴含着巨大的希望,但也是一项艰巨的挑战。要取得成功,需要知识、资源和耐心。正因为如此,“联合国十年”正在提供各种工具,帮助您了解生态系统恢复并寻找支持。请阅读旗舰报告,找到您成为#修复一代#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