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前沿报告

自2016年以来,联合国环境署的《前沿报告》系列对新出现的环境问题给予了关注。今年的报告《噪音、火灾和物候不匹配》探讨了三个问题:城市音景、野火和物候变化。

探索 我们建议使用耳机以获得最佳体验

聆听城市

人们很容易忽视噪音污染。但是像交通、建筑施工和安全警报这样的声音--统称为城市音景--可能导致长期的身体和精神健康问题。为了证明这一点,听听四个主要城市的经验。点击图标以听取更多信息。

阅读更多
纽约
0:00
0:00
在纽约大都会地区,有超过200万人乘坐公共交通上下班。在纽约市,每10个公共交通使用者中就有9个暴露在超过70分贝的建议限制的噪音水平下,并可能面临不可逆转的听力损失的风险。
胡志明市
0:00
0:00
一项对在越南最大城市骑行超过1000公里的骑行者进行的研究表明,他们暴露在超过78分贝的噪音水平下,这可能会损害听力。
波哥大
0:00
0:00
一项对红领麻雀破晓时的鸣叫的研究发现,这些鸟在早晨较早的时候就开始唱歌,以期待交通高峰期的到来。
多伦多
0:00
0:00
两项研究发现,暴露在交通噪声下会提高心脏病发作和充血性心力衰竭的风险,并使糖尿病的发病率增加8%,高血压增加2%。

聆听城市

人们很容易忽视噪音污染。但是像交通、建筑施工和安全警报这样的声音--统称为城市音景--可能导致长期的身体和精神健康问题。为了证明这一点,听听四个主要城市的经验。点击图标以听取更多信息。

有什么问题呢

噪声污染是一个全球性问题。例如,超过一半的欧洲大城市居民生活在噪音水平对他们的健康有不利影响的地区。60分贝的背景噪音足以提高心率和血压,并导致注意力和睡眠的丧失。

城市布局和建筑设计在噪声分布中起着关键作用。收入较低的居民,居住在质量较差的房屋中,更容易受到交通噪声的影响。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许多解决方案都是在大自然中找到的。

城市环境中的植被,如充满植物的屋顶,可以吸收声能和扩散噪音。防护林带、灌木、绿植墙和绿色屋顶可以通过吸引城市野生动物来放大自然声音。

城市绿地,如公共公园,为城市居民提供了通过声音减压的渠道。愉快的自然声音,如树叶的沙沙声和鸟儿的鸣叫,可以产生积极的心理效果,如减少压力。

城市规划者需要考虑到绿地的健康益处,并确保将树木作为天然的声音屏障。

署名

Zena Kells: 音频制作人 

聆听城市

谢尔盖-谢佩列夫 - Subway sax 3

兰斯-伊顿 - 到达哈佛站的地铁

David A. Palomares - 纽约MTAL列车抵达和离开地铁站

freetousesounds - Subway Station, People Walking, Chatting, Train Arrives, Door Open,  Footsteps, Beeping, Gates Open, New York City, USA, Zoom H3VR, 9624

bmoreno - 0025 地铁_票务_提示音

edbles - metrocardswipe

SpliceSound - Subway, card swipe, double beep and turnstile

Speeder84XL - New York subway - 50 street (up town E-trains), 3D sound

杰夫-L - 西贡又名胡志明市的典型十字路口

freetousesounds - 胡志明市终极声音汇编

bertzooi - 西贡的交通

下一页 : 气候变化下的野火

气候变化下的野火

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正在增加更大、更具破坏性的火灾的风险,造成财产损失、人命损失,影响我们的健康,并对环境产生破坏性影响。此处突出展示了一个国家的证词,但野火影响着世界各地的人们。 点击人像,听听野火对他们产生了哪些影响。

阅读更多
Andrew Dowdy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的
0:00
0:00
Andrew是《2022年前沿报告》中关于野火一章的首席科学家。Andrew的研究重点是极端天气现象,包括从短期条件到长期气候变化影响的时间尺度。
Steve Noakes
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宾纳布拉山林小屋(Binna Burra Lodge)
0:00
0:00
被热带腹地所包围,人们从未想过这个有着86年历史的遗产生态屋会受到野火的威胁。然而,在2019年,不可想象的事情发生了。
Amber McDonald
澳大利亚伍伦贡市的
0:00
0:00
受野火烟雾的严重影响,Amber的女儿早产且生长迟缓。花了两年多的时间,他的女儿才达到 "正常" 的发育里程碑。

气候变化下的野火

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正在增加更大、更具破坏性的火灾的风险,造成财产损失、人命损失,影响我们的健康,并对环境产生破坏性影响。此处突出展示了一个国家的证词,但野火影响着世界各地的人们。 点击人像,听听野火对他们产生了哪些影响。

2021年夏天,希腊、意大利、土耳其和北美发生了灾难性的野火,随着气候变化的加速,这种现象变得越来越普遍。

自然野火是在三个因素结合的情况下发生的。
点火: 来自太阳或雷击的热量点燃了火
燃料: 有足够的可燃物来助燃火焰
天气::温度、风和相对湿度等条件可使火势蔓延

有三种类型的野火:
树冠火。这一类型的火灾从地面燃烧至树冠,并进一步通过林冠蔓延。这是最强烈和最危险的野火形式,在地中海气候的林地和北方的森林中很常见。
地表火。 这一类型的火灾会烧毁地面上的落叶、死物和植被,最常见于林地和热带稀树草原。
地下火。 这一类型的火灾会分解地下有机土壤层,通常不会产生可见的火焰。很难完全抑制,它们会在冬天闷烧,并可能在春天重新冲出地面。

野火会造成什么损失?

野火对财产和人类生活造成了巨大的损害,因为它们排放了大量的大气污染物,如黑碳、微粒物质和温室气体。其中一些烟尘可能会被长途运输并沉积在偏远的地貌上,包括冰川。这可以减少地球表面反射阳光的能力,导致气候变暖。

北部和热带森林的大型和频繁的野火可能会将碳汇转化为温室气体的来源。

更频繁、更强烈的野火会导致植物的物种组成和森林生态系统结构发生长期变化。复燃也可能变得更常见,还可能潜在地抑制火灾后植被的再生。根据原始森林类型,复燃可能会导致向非森林植被类型转变。

气候变化发挥了什么作用?

气候变化正在增加更大、更激烈的火灾的风险。长期的温暖和干燥的天气降低了植被的湿度,增加了火灾点燃和蔓延的风险。相反,异常高的降雨量增加了植物的生长,然后在下一个旱季成为燃料。

气候变化还导致更频繁的雷击,这是北美和西伯利亚北部的北方森林野火的主要驱动力。

反击

建立适当管理野火的财政和技术能力是至关重要的,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近几十年来,人们越来越认识到,在防止稀树热带草原和草地生态系统发生更大、更具破坏性的火灾方面,需要进行本土的火灾管理。

例如,在南美洲,一些国家已将土著元素纳入其野火战略。2014年,巴西在塞拉多地区启动了一项由土著社区主导的野火管理计划,该计划将野火烧毁的面积减少了57%,并减缓了36%的相关温室气体排放。每年有超过2000名地方、传统和土著消防队成员被雇用和培训。

还有什么可以做的?

采用新的工具和技术:
澳大利亚为如何利用新兴技术来预防野火树立了积极的典范。澳大利亚的方法侧重于在灾难发生前建立复原力和能力。 该国已经开发了野火天气条件的长期预测能力。气候变化预测被提供给应急管理团体,包括野火机构和规划者。

在全球范围内,遥感能力的改进--卫星、地面雷达、闪电探测和数据处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监测和管理野火。

署名

Zena Kells: 音频制作人 

下一页 : 物候变化

物候变化

物候学是指对生物生命周期中的周期性活动的研究。简而言之,在自然界中,时间是至关重要的:例如,候鸟何时迁徙或植物何时开花。点击动物,听听它们的生命周期是如何受到影响的。

阅读更多
欧洲候鸟
0:00
0:00
对117种欧洲候鸟近50年内春季到达繁殖地时间的分析表明,随着与春季活动的物候不匹配度越来越高,一些候鸟的种群数量不断下降,特别是那些在撒哈拉以南非洲越冬的候鸟。
白鹳
0:00
0:00
白鹳是一种长寿的候鸟,在非洲大陆越冬。它们被发现将到达欧洲不同地区的繁殖地的时间提前,并提前筑巢以避免与食物供应不匹配。早期繁殖使幼鸟暴露在不利的天气条件下,如强风和暴雨。在不断变化的气候下,极端天气事件预计将变得更加频繁,白鹳幼鸟的死亡率在未来可能会增加。
座头鲸
0:00
0:00
在过去的27年里,长须鲸和座头鲸已经将它们每年到达加拿大圣劳伦斯湾的时间提前了一天,以便与更早的冰层破裂和引发浮游生物繁殖的海面温度上升保持同步。

长须鲸是短途迁徙者,在新斯科舍省附近仅移动几百公里,以避免冰雪覆盖的海域。对于像座头鲸这样需要在西印度群岛的繁殖地往返数千公里的长距离迁徙者来说,迁徙物候变化的影响可能更为严重。
帝王蝴蝶
0:00
0:00
北美帝王蝶凭借其长达4300公里的迁徙旅程而闻名,它常年都奔波于位于加拿大南部和美国北部的夏季繁殖地以及位于墨西哥中部的越冬地点之间。 秋天日照时间缩短,温度降低,通常促使它们向南飞。对29年来的迁徙情况的分析表明,由于气温比正常情况下要高,它们的迁徙时间每十年要推迟6天。
白颊黑雁
0:00
0:00
4月左右,白颊黑雁通常会进行一次长途旅行,从它们在北海海岸线的越冬地飞往俄罗斯北部和挪威斯瓦尔巴群岛的繁殖地。为了适应不断变化的气候,它们调整了迁移的时间,以避免在目的地碰到食物不匹配的困境。 通常,它们需要在波罗的海沿岸停留,以获得足够的营养储备用于产卵,然后继续前往目的地。 为了加速旅程,人们发现它们会跳过停留地。尽管白颊黑雁提前到达,但它们无法提前产卵,因为它们首先需要通过在繁殖地觅食来建立身体储备。 因此,它们的雏鸟很晚才孵化出来,而且存活率降低。
洄游的海龟
0:00
0:00
一系列洄游海龟通过改变筑巢时间来应对海水温度的升高。研究发现,赤蠵龟种群提前筑巢,而棱皮海龟则推迟筑巢。然而,在快速变化的气候中,观察到的筑巢物候变化可能不足以跟踪最佳环境条件。孵化期间的海滩温度影响着孵化的成功率,并直接决定了孵化的性别--雌性在较高温度下产生。孵化成功率和有偏见的性别比例将对海龟种群产生影响。

物候变化

物候学是指对生物生命周期中的周期性活动的研究。简而言之,在自然界中,时间是至关重要的:例如,候鸟何时迁徙或植物何时开花。点击动物,听听它们的生命周期是如何受到影响的。

大部分的物候学取决于温度,这就是为什么过去几十年的物候学变化是气候变化的最明显的后果之一。物候失调正在改变一系列的生命周期活动,包括迁移、繁殖、冬眠、开花、幼虫发育和生长速度。

随着我们的地球变暖,海洋环境中的物候变化比陆地生态系统更快,这影响了各种物种。大西洋鲑鱼和褐鳟鱼的洄游模式取决于温度。淡水和陆地生态系统之间对气候变化的不同物候反应可能会影响到依赖这两个生态系统的动物,如许多昆虫、两栖动物或鸟类。这可能会导致其食物网的破坏,最终导致生物多样性的丧失。

其他鸟类,如常见的崖海鸦(Uria aalge),需要精确地确定它们的繁殖时间,以适应它们的主要猎物——毛鳞鱼的近岸迁移。

像驯鹿这样的哺乳动物也面临着挑战,因为春天的生育不再与它们的食物供应高峰期相吻合。

可以做什么?

可以采取保护和生态系统管理措施,鼓励微进化,使物种进化到新的条件。

创建野生动物走廊可以增强栖息地的连通性和生物多样性,这可以帮助这些物种的近期生存。一个物种的遗传多样性越多,它成功适应气候变化的机会就越大。

尽管如此,遏制物候失调的最有意义的方法是迅速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从而减轻气候变化对生态系统和全球生物多样性的影响。

署名

Zena Kells: 音频制作人 

物候变化

Jeremy Minns - XC101564,红领麻雀,Zonotrichia capensis costaricensis

David Ricardo Rodríguez Villamil - XC338156,红领麻雀,Zonotrichia capensis costaricensis 

Richard E. Webster -  XC334951,红领麻雀,Zonotrichia capensis septentrionalis

下一页 : 聆听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