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EP Banner
UNEP

维德尤特·莫罕 - Indian, 亚太地区

2020 获奖人 | Entrepreneur | Indian

Takachar 的目标是加大废物生物质(收获后的农作物森林残留物)转化为世界各地可销售产品的数量,并减少与露天生物质焚烧相关的污染。通过部署小型、低成本、便携式生物质升级设备,Takachar将农作物残留物现场转化为燃料、肥料和增值化学品(例如活性炭),使农村农民的收入提高了%。通过选择活性炭(AC)作为起始市场,Takachar将这一价值链带到了农民的家门口,从而减少了与焚烧农作物残渣相关的空气污染,同时确保了稳定、可再生、无污染且财务上有利可图的原料供应。到2030年,Takachar将惠及亿农民,每年为农村创造40亿美元的附加收入和就业机会,并减少10亿吨/年的二氧化碳当量。

维德尤特·莫罕(Vidyut Mohan)Takachar的联合创始人。Takachar是一家社会企业,致力于帮助农民减少对于农场废渣的露天燃烧,并通过将残余物转化为活性炭等增值化学品来赚取额外收入。由于对帮助村民获取能源和支持农村生计充满热情,莫罕热衷于开发基于生物质的能源/化学,释放其潜力并与农民紧密合作。 过去,他曾与Simpa Networks合作,在那里他为印度的农村家庭开发了随用随付的太阳能家庭系统。 Vidyut被评为2019Echoing Green研究员,同时入选了2020年福布斯“3030岁以下精英榜单。

免责声明: 注:此处内容已在线分享,用于2019年“地球卫士青年奖”项目,此后未经更新。此列表不构成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任何背书,不代表在环境署拥有任何地位。.

探索更多